作书寄君

原耽,小说
脑洞无处安放
大坑也无处安放

#生活还得过#01


在来到市里之前,我妈在村里担任一名语文老师,带出了一届届的学生。

从村子出来不容易,到市里发展也是更难。所以我妈在市里站住脚之后,凡是有学生到市里发展的,我妈都尽自己所能帮他们一下。

我妈对待他们,就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。

我一直觉得拥有像我妈这样的老师,大概是一辈子都要值得庆幸的事。

博爱,伟大。

再后来,我们接手了一个饭馆。我妈的一个女学生Z,和她的丈夫也同样的在市里开了一家饭店。

他们曾经来我们这里询问经验,参考菜谱,吃饭不用结账的那种。

再后来,她们用提高薪酬这个方式,撬走了我们家三个服务员。

我不能说那几个服务员的不是,毕竟大家都是为了生计奔波,求高向好是一种本能。

我也不能说我妈的心善,她为人处世都是替他人着想,真心相待。

思前想后,我也是真的不知道这个Z女士到底是什么一样的心思,那么多需要工作的服务员,自己不去录用,非得用一些手段,从自己老师这里撬走人?

人性难揣,但这种货色,能称其为人吗。

生活大不易,我们还得一心向前。

评论